已往罕無人煙的沙漠中突然傳出劇烈震動,此現象引得各路探子紛紛前往查看;結果竟發現沙漠中憑空出現一個湖泊,而這湖泊上竟矗立著巨大的迷宮,隨後曼陀羅皇室宣稱此為皇室禁地,本為皇室英靈棲息安身之地,如今卻遭邪佞入侵,使得先祖英靈無法安息,因此關閉護法大陣顯露皇室禁地,並廣發武林帖,號召天下英雄前往協助清除惡靈,並允諾進入後一切所得皆可帶走,至此天下武林震動,後續江湖人稱此地為烈漠禁地。

< 天地玄黃,四柱齊開,洪荒現 >

烈漠禁地隨著大量武林人士紛紛前往斬妖除魔,當中有人殞落有人活著,逝者已逝,生者如斯,不斷傳回重寶出世的消息,起初還以為只是皇室放出的噱頭,想吸引更多免費勞工,直到那一劍的風情,閃瞎了一票人的眼睛,眾人才恍然大悟,神兵出世了,天要變了。

來到聞名天下的峨嵋山,你拿著上官明月給你的信件,不知道該找誰,此時出現了一位師兄-季子秋,誤以為你是要來拜師,兇巴巴的要給你來個考驗,沒想到完成之後他竟然以為你是要混入峨嵋的壞人,一言不合就持劍往你刺過來,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峨嵋派大師兄-徐攸出現,並引你去尋上官雙兒。上官雙兒收到上官明月的信之後趕忙問你山莊一事,知道雖然山莊遭受祝融之禍但是人員並無大礙,放心不少,正巧隔幾日之後峨嵋就打算要準備歲考,每年一次的門內比武大會,同階配對競賽,你感到十分有趣,此事需與他的掌門師叔打聲招呼,於是隔天你找到雙兒,雙兒幫你引見仙風道長。